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2009/11/12_新買的磨刀輔助工具

之前就一直有在逛該網站的東西(http://www.leevalley.com/), 其中有相當多精品中的精品木工工具, 但是價錢....真的是貴貴貴貴!!

該網站上也可以看看別人一些工具的idea, 搞不好自己可以模仿這些工具做給自己用!

最近在學細木木作, 第一個課程之ㄧ就磨刀, 不過這真的是要苦練, 但是我初期就要用很銳利的鑿刀, 自己磨刀的功力又還不夠!!只好再看看先前就有在關注的磨刀輔助器(MkII Honing Guide), 只好忍痛跟國外訂購了MkII Honing Guide, 想說都要付運費了, 再多加1:6 與1:8的Dovetail Saddle Marker; 但是好幾天過去了, 網站都沒跟我確認運送方式與運費, 有點著急呢!!

這時透過網拍找到別的管道, 而且有現貨!!想說急著用, 加上國外網購還沒確認, 所以可以退貨; 雖然國外買的售價要US$86, 還不含UPS運費, 與稅金;但是我想一定比國內廠商賣的便宜, 但是就是要等許久, 而且國外買回來加上UPS運費, 與稅金後, 能便宜多少我也還不確定!!由於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牙一咬, 還是跟國內廠商買了!!唉....為了學木工, 我已經大失血到快死了!!

國內買一個好處.....昨天下午才訂貨....今天中午, 我桌子上已經多了這一個快遞箱子, 打開後就是三個精緻的包裝盒





打開後, 由左至右依序是1:8的鳩尾榫規, 1:6鳩尾榫規, 與主角"MkII Honing Guide"磨刀輔助器!





近看鳩尾榫規, 原本以為塑膠的, 拿到後是金屬的, 我想是鋁的吧, 還蠻有質感的!找到耐用的輔助用具了!!可以用N年了!!(只要不摔到吧...哈哈哈)




磨刀器合體!



唉....荷包大失血...為了不留遺憾!!我會好好學細作木工充分利用這些輔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