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2010/04/08_新買的木工工具書

3月初之後, 又開始我的木工學習, 但是由於我的兩張工作桌未完工, 陷入一堆榫孔, 榫投要用鑿刀慢慢慢.....修的工作, 感覺一個月多下來, 幾乎沒什麼成長, 感覺上課與沒上課幾乎沒差多少!!想一想這樣不行, 要再多多充實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術, 但是.....台灣這方面的書籍好少, 只好去國外網站找, 其中amazon有不少書可以看, 但是.......為什麼好多好書都不寄送國外!!我看有些書籍與工具可能還是要藉由我那住在美國老婆的妹妹幫我買了!!



雖然有些書不寄國外,但是我還是在amazon找到一些便宜,看起來也不錯的書,下面是這次所選的書本清單,




書本的詳細清單與售價,




下單後, 一週後我就收到下面這一箱書了, 國際郵遞用DHL, 到台灣後竟然變成黑貓宅急便了!!真是厲害的結合!! 不過台灣海關也太盡責了吧, 已經給我先從左邊切開箱子, 看看寄些什麼東西!!然後草率的膠帶貼一貼就送過來(P.S. 慶幸的是有控制預算, 沒有再給我課徵額外的稅金!!)





打開後, 有點傻眼!!我也不是第一次在amazon買東東了, 這次的包裝也太草率了, 書角好多地方都折到了!!






下面這一本書是介紹一些櫥櫃相關設計之類的書!






一些木工基本技術之介紹, 可以惡補一下一些不清楚的木工技術!






雖然老師上課已經介紹不少木工機械的操作與安全觀念, 但是怕自己還是有些地方沒有想到請教老師, 說以還是買一本來觀摩一下吧!!






手工工具的一些技術介紹, 可惜的是, 它的鉋刀都是西式的!!偏偏我一把西式鉋刀都沒有!






下面三本有兩本次上下冊的, 有些內容與上面幾本書重覆或類似, 都是同一個作者!!




有了這一堆書, 要K好一段時間了(要練練英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