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2011/06/07_收到新購買的Porter Cable餅乾機/接合機(Biscuit Joiner)

由於除了現在正在做的兩張書桌外,我還要幫家裡做好幾個大櫃子與大書架,但是...我又不想直接將木料隨便螺絲鎖一鎖就做出大櫃子,但是老婆又不想慢慢等我做傳統的榫頭木作櫃子,取其折衷方案,就想用Joiner(接合機)來做。

常常在看一些國外木工雜誌時,他們常常使用Biscuit Joiner(餅乾機/接合機)來做櫃子,可以相當快速與精準地完成木料接合的工作,且有保留相當不錯接合結構力量。除了Biscuit Joiner外,還有一個類似的工具,是Festool的Domino Joiner ("Festool Domino Joiner Introduction"),也可以做到快速的接合木料,且所提供的結構力更高,但是....Festool Domino Joiner要價US$800以上,所用的榫片也很貴。

Festool的Joiner當然是第一優先選擇的工具,但是...那個不親民的售價,與貴得要命的榫片,除非我中了大樂透,要不然我是買不起它的。所以我就選擇了Biscuit Joiner,本來要在國內買的,但是網路上找到的賣家,Triton的Biscuit Joiner要價NT$9000,DeWalt的Joiner要價NT$15000,都好貴!!!....實際上國外網站上Triton的才賣US$119, DeWalt的也不過US$159.95,這樣比較起來...自己由國外買回同樣的工具,再加上運費...還是比國內買便宜許多!!!

所以我就在amazon上找尋合適的Biscuit Joiner,發現Porter Cable的Biscuit Joiner評價很高(Fine Woodworking也是給予高評價),價錢也合理US$173.25,而且難得Porter Cable會運送到海外(其很多好用的工具是不送到海外的),所以就跟amazon下單了,還多買了一本以前很想買的一本書,想說一起運回來好了。

6/1晚上下單,6/3 由DHL shiping,6/7就從黑貓手上收到了(DHL為了節省開支,在國內是委託黑貓宅配的),箱體上一個大大的微笑是amazon的特徵,






拆箱後,拿開牛皮廢紙,就看到一本書與Joiner工具盒了,







趁機買的木工基礎書籍,這本書內容相當多與精實,又是彩色印刷,不虧網路上蠻多人推薦此書的!!







大大的Porter Cable Joiner的工具箱,







箱內就是裝著今天的主角Biscuit Joiner、簡單的配件與說明書,







Joiner本體,







支援0~135度的工作角度,這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切割位置調整與所使用榫片規格的調整,可以支援FF、#0、#10與#20的檸檬片規格,








還附上一個大大的集塵袋,








還另外附上一個更小尺寸的刀具與六角板手。






同時也跟國內商家買入了#20、#10與#0的檸檬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