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7/23_楓木書桌_Part15_上蠟漆

7, 8月小朋友放暑假了,我也一起放暑假了,以至於兩張書桌的加工,嚴重Delay,幾乎兩個月沒什麼動工,只有零星的動工一下,Blog也沒再更新,所以趕工補一下之前欠的Blog。

首先先補7/23, 24兩天的砂磨與上第一道蠟漆。

7/23一早吃過早餐後,想說兩張桌子已經組好一個月,都沒新的進度,心想自己最近因為天氣熱而太懶惰了,這樣下去書桌幾時可以完工啊?所以趕快趁機砂磨一下桌腳吧,




由於桌腳都是有弧度的,想說沒有方式可以加快砂磨的效率,要不然要由#150、#180、 #240、磨到#320,可能會磨N天,尤其砂磨是最枯燥乏味的,




忽然念頭一過,想到說可以用線鋸,以砂紙替代鋸條,鎖在線鋸上,利用線鋸弓的張力來磨弧形的桌腳,




剛開頭用時,還覺得OK,用久了還是用萬能的雙手來磨,比較可以磨得出想要的弧度,




手磨了一天,一直用手腕旋轉的砂磨,當天晚上右手腕就很酸痛,趕快拿藥膏推拿一下,好在隔天一早就好多了,由於要上蠟漆,地下室要停車沒辦法將漆好的桌子放在那等它一天乾躁,所以只好先搬到書房直接上漆好了,

搬到書房後,老婆發現書桌有點太高了,桌腳高達82cm,當初想說調整椅子高度就好了,實際上不可行,這時就頭大了...桌子都組裝好了很難改了...只好將桌腳動手腳,然後發現鋸掉最底下那一節,桌腳還不錯看,而且高度下降了將近10cm,因此就用此方法補救了,




鋸掉最下面一節後的桌子,與未鋸桌腳的桌子相比,高度真的差粉多,修正後的,真的比較合適,




鋸下的一小截桌腳,一共有八個,改天再想想要做甚麼用途,其中一個idea是做燭台,




接著就是上蠟漆,由於蠟漆有點黏稠不好上,所以我有用松節油稍稍稀釋一下。由於書房在樓上在,搬的過程中,用力與姿勢不當,腰有點扭到,所以就交給我老婆與我那個兒子去幫我漆那兩張桌子,再來就是等它乾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