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1/09/01_新收到LeeValley的特價書與滑方規

在8月中過後,有一天收到了Lee Valley的一封促銷e-mail,裡面列了大概6本特價書,只要US$5~US$7,老外的商家一旦特價,通常都會提供相當有誠意的折扣,搞不懂Lee Valley為何要在這時特價清庫存!(9/2我在更新Blog時,特價還在繼續進行,有興趣的可以把握機會)

想說有難得的折扣,就上去看了一下,其中有4本書看起來算是不錯的,一般價錢都要US$2x~US$3x,如今大特價,就有點受不了誘惑,又下單去了~~


8/25下單的,今天9/1就收到了,真是有效率,不過我要念一下UPS,為什麼在amazon下單買工具,有時都不會被抽到要繳稅金(由DHL與黑貓配送的),但是,每次由UPS配送的,都會被中華民國政府抽到稅金,真是夠了!! 由於到貨時間是下午,由老婆先幫我繳交三百多塊的稅金給UPS(代收),才可拿到我的包裹!!



晚上下班後,就在家裡看到這一箱,






拆箱後,就看到塑膠袋裝著的書,還有趁機一起買的小東西,







第一本書是,Cabinetry,2002年出版,440頁,原價US$24.99,只賣US$7,內容都是一些細木家具的設計,雖然設計圖都是手繪,而且非全彩印刷,但是內容很豐富,物超所值。






第二本就是,Storage & Shelving the Shaker Way,2009年出版,143頁,原價US$24.99,只賣US$6,是全彩印刷的,都是Shaker Style的家具設計,我還沒時間細看,好像有13個Project,有蠻詳細且一步一步的製作介紹。






第三本是,Making Fine Furniture,2007年出版,303頁,原價US$24.95,只賣US$6,是全彩印刷的,也還沒時間瀏覽它,不過根據其網站上的介紹,其裡面內容也是相當廣泛,有許多細木作的技巧介紹,與如何配合機器的使用;也有不少實際案例的介紹,可說是便宜又大碗的一本書。






第四本是,The Drawer Book & DVD,2009年出版,158頁,外加一片30分鐘的DVD影片,原價US$29.99,只賣US$7,以價錢來說是超級划算的。書本的內容是以檔案夾的方式裝訂(不常見),是全彩印刷的,收到書的第一天晚上,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大概瀏覽過它的內容,剛剛好符合我最近要做的抽屜主題,內容也是超級詳細,也用了大量的圖片與相片輔佐說明,我個人相當喜歡這本書的內容,推薦各位有機會的話可以趁機買一本。






書本最後一頁有一張DVD,還沒時間看,改天看一下,






由於是書本,所以航空運費比較貴,也因此順便買了幾樣小東西,但是這些東西都比這次所買的總書價貴上一倍以上,至於為何要買?因為我在台灣買都買不到,有賣的那家廠商也缺貨N個月了,只好自力救濟了。

首先是,買了不同尺寸的螺旋Router Bit,台灣只有賣直刀的,amazon又不賣台灣,所以只好忍痛跟Lee Valley下單了,以後要铣榫孔就可以由直刀改成螺旋的Router Bit。






再來是忍很久,一直買不下手的Sliding Square (滑行方規,不知這樣翻譯對不對),利用此方規可以輕易又快速的畫出平行板緣的線,尺面很寬很厚,質感100分呢!!下次要再畫平行線,就可以試用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