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01/07_2F與3F櫃子的松板料到貨

木料廠商經過一個禮拜多的備料,終於將所訂購的A級松板材準備好了,而我,由於星期六(1/7)當天一早就被叫去台北上課了,晚上回到家時,木料已經先我一步到我家了,所以廠商就以他的方式將木料直接堆放在我的車位上。第一眼看到時,哇啊~~~我訂的板料有這麼大一疊啊!!




裁切後剩餘的長板料,長約240cm呢,收納時其板料不能直立存放,會造成較大的變形,同時,為了要將我的車子可以停入車庫,我看我必須隔天一早重新整理擺放才行了,




隔天一早,吃過早餐後,先在長板料底下墊上一些廢料,平放堆好在牆邊,這些板料絕大部分都是10mm厚的,用來拼接當作背板與門板之用的,當然還有部分是20mm厚的,用來拼裝門邊框之用的。




由於車庫要停放我的車子,所以必須將板料暫時搬到我的個人休憩室吧,這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沒有木工坊,只好暫用家中可用的生活空間,來做做木工DIY,一邊整理清點板料,一邊要考量平整堆放,儘量減少板料變形。堆起來後,也是好大一疊。





還有部分板料就暫時放在我的鋸桌之下,旁邊還堆放之前剩下的白楓木餘料。因為更換木工機具與櫃子設計等問題,拖了好一陣子的松木櫃子,應該可以在下周開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