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2012/04/07_3F書櫃與儲物櫃製作_Part6

由於4/7有事,一直拖到傍晚才有空繼續上周未漆完的部分,也由於是漆第二次,所以箱體的上下側要與腳座、桌板接合處,以及單一外側與另一箱體接合處,不需要在上一次漆,可以省下一些些油漆。

因此這次只選擇單一外邊邊牆、箱體內側與背後部分要先砂磨後再油漆,漆第二次幾乎完全蓋掉木紋了,又由於砂磨過,讓上第二次的漆面更佳的有光澤,也更有質感!!!....這也是自己花了不少油漆學費,從錯誤中所學到的一些技巧與經驗呢!!




隔天(4/8)一早,繼續將書櫃部分,也再上第二道的OSMO 3112白色漆, 上完後,有明顯感覺出其質感提升呢!!




等到傍晚,才開始組裝儲物櫃的箱體與其腳座,




組合完成後,就放在3F的樓梯間了,再來就是放上桌版與上層的書櫃,就幾乎完成了!!....還有門板要繼續努力呢!!




在等待第二道油漆乾的空檔,先將桌板也上上油漆,本來想繼續用白色的,但是怕太單調無趣,所以臨時想改用別的顏色;桌板的顏色的選擇,是從我現有的顏色當中來挑選的,我目前有白赤松色、橡木色、白色與櫻桃木色,將這些顏色試圖在一些廢料後,老婆選擇櫻桃木色,也就是OSMO 3137櫻桃木色,其是透明色系的,




以擦拭法先將桌板被面上漆,儘量將漆推勻推開,再拿一塊耐磨紙巾,將多餘不均勻的油漆擦拭掉,這樣就會均勻很漂亮了,有很節省塗料,




然後再塗桌面,有點插曲是桌板邊緣處,其與木紋方向垂直,以至於漆料一下子就邊緣的木頭纖維吸走了,造成顏色過深,這也是我要想辦法克服的~~~




漆完桌面後,接著代工一個小木作,一位同事請我幫忙用一些餘料,做一個口字型桌板,可以蓋在他的塑膠儲物櫃上當桌面,首先用圓鋸機與切斷機備料,選用的餘料都是1公分厚的無節松板料,




切四根寬4公分的邊條,




定桌板長度為42.5公分,




由於我的餘料不夠29公分寬,所以要拼板,




規劃四個邊條的擺放方式,要切割45度接合面,




用角度切斷機切割後,試組合一下,




然後膠合組合之,改天再刨修砂磨上漆,就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