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05/31_新購Makita RT0700C修邊機

我第一台的修邊機是KOSTA DELTA,那時對木工根本不了解,所以很多工具都在特力屋買的,這台修邊幾也不例外。在上過木工課程後,才知道修邊機是多麼危險的機械之一。

這台修邊機我也用了3年多了,其實它的品質真的不怎麼好,底座用沒幾次就鎖裂了、開關的ON/OFF竟然標示相反(買回家第一次使用後才知道!!...真的是ooxx...)、負責鎖緊/鬆脫修邊刀的螺母板手,先是被撐開擴孔了,到最後竟斷了,心中就想要換一台比較OK的修邊機,那時鎖定是Makita的。

後來因緣際會發現商家有新引進Makita RTC0700C的修邊機,但是價錢有點不親民,因此就猶豫不決;後來發現其相關配備有不錯,加上哈莉貓老師的部落格文章的介紹,就牙一咬訂購下去了,但是....第一批已經售盡了...

等了快兩個月終於,5/29通知到貨了,5/31早上就在辦公室收到兩大箱。第一眼看到時,我不是只是訂修邊機、兩個配件與工具袋,怎會有這麼大的體積!!PS: 竟然還有仙鹿製藥廠的東東,賣我機器的商家,幾時還賣起科學中藥了~~~哈哈哈






由於在辦公室上班,一堆事要忙,只拆下面最大的那一個紙箱來看,到底是啥? 結果竟然是工具袋,天啊~~~在網路上看照片不大啊!!!收到時~才知道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呢!!...昏倒!....剩下的回家在拆箱吧!






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餐後,才開始拆箱。首先,是Makita RTC0700C修邊機,







這次底座是採用扣式,不用害怕鎖斷壓克力底座了!!







再來是下壓式底座,我本來已經有Triton 3-1/4馬力的下壓式Router,但是它畢竟是大馬力又笨重的,有時在做一些木作時,只需要較輕巧的下壓式修邊機,這個就派得上場了!!







底座也是採用扣式與馬達主體固定的,這個底座真的輕巧不少呢!!






再來是可提供任一角度的底座,







底座也還是採用扣式與馬達主體固定的,






最後將修邊機與配件,含箱的放到Makita的工具袋,竟然還有空間,你就可以想像的到,這個袋子還真是大呢!!這可是我當初未料想得到的事!! 有關Makita RT0700c與其相關配備的介紹,可以參考(這裡)有詳細介紹使用方法!!







拿支鉛筆在袋子下方做對照,你就可以知道真的好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