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3/01/22_木工用之旋轉式銼刀(刻磨機專用)

在台灣要找個木工刻模機要用的轉式的木銼刀,真是有夠難的,都只找到一些鑽石磨刀、磨石、砂布轉輪與鎢鋼磨頭等等,似乎都找不到針對木工用的磨頭或銼刀頭。

後在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組鎢鋼滾磨刀,主要適用於各式金屬刻磨加工,當然可以用於其他材質加工之用,賣家說用於木材刻磨也不是問題,當然有點大材小用!

所以我是抱著懷疑的心態買了一組回來試試,1/17下標,1/22才收到貨,每隻刀都有一個塑膠盒裝著,






實際拿到手上時,真的就像是鎢鋼刀具,而不像可以當做木工銼刀用,我是很擔心其切下來的木屑會塞住刀刃處,改天拿個木頭來試磨看看。





也買了兩個120號的砂布磨頭,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Rotary Rasp,就是旋轉式銼刀,發現就是我要的東西,但是台灣沒有賣相關的物品,剛好要跟國外網站買本書,其Rotary Rasp售價也還算便宜,就趁機一起買了兩組5PC Wood Rotary Rasp Set(五件式旋轉木銼刀)。1/18從amazon寄出,竟然1/21就收到貨了,DHL送貨也太迅速了吧!!

PS: 在這個1/21禮拜,忽然發現建成工具引進新的工具,就剛剛好是日製的木工用旋轉銼刀(刻磨機專用),但是~~~價錢超級不親民的!不過他是十支為一組的!





開箱後,先看到了我所想要的書,還有那個5個一組的旋轉木銼刀,奇怪的是,我有買兩組的旋轉木銼刀,但是沒一起寄送!實在想不透!另一組是等我收到這個包裹後,才在美國時間1/21寄出第二組的東西給我。





五個不同形狀的旋轉木銼刀,有的好像狼牙棒啊!不過要注意的是,其柄徑是1/4"(6.35mm),跟我買的刻磨機鑚頭是0~6mm相比,其柄徑太大了,那我為什麼還買?是因為我試過我那台刻磨機,將鑚頭轉到極致,實際上可以裝到6.35mm柄徑的磨刀啦!!





其刀齒就如同木工用的銼刀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