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12/06_Lee Valley在Cyber Monday的特價商品

又到了11月底,越來越接近西方的感恩節假期,這時美國一些商家紛紛推出相當優惠的折扣,吸引人們的消費,其中已“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最有名,今年當天的新聞,美國當地甚至因為爭搶商品,而發生暴力事件,可見折扣有夠吸引人!但是,這次的Black Friday促銷的商品,除了某些書商的促銷活動外,對我都沒什麼吸引力。

反倒是感恩節過後的第一個禮拜一,他們有個叫"Cyber Monday"的促銷活動,很多網站Amazon, Woodcraft, Rocker.com等等,都有相當大的促銷活動,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Lee Valley會推出超級優惠的促銷活動。Lee Valley在去年第一次辦了Cyber Monday特賣,我就趁機撿了幾把Varitas的西式鉋刀回來,其優惠是少見的大呢!!

所以今年我也是在注意Lee Valley是否有Cyber Monday的促銷活動,果然不出所料,他也是有這個活動,而且幾天前就在預告了,但是以台灣時間大約是在12/2下午1點才開始。這次活動的特價鉋刀與去年相比,都是我想要去買不下手的鉋刀,但是沒錢全買,只好選些自己想要的來下訂。好在的是,下單速度夠快與明確,傍晚再去看網站時,幾款熱門刨刀都售盡了!!

下面是這次所買的清單。由於台灣有商家與個人在銷售這些Varitas的西式鉋刀,為了避免引起商家的不悅,所以價錢部分就不能公布了!!請各位自行參閱原始網站。




我12/2當天下午下訂,當天晚上十點多跟他確認UPS的運費與訂單,隔天去查詢,就發現12/3已經出貨了!!沒想到今天(12/6)早上就收到了這個大包裹了,Lee Valley的出貨速度與UPS的送貨速度也太迅速了吧!!




免不了的是,還是被中華民國海關抽了營業稅與進口稅兩千出頭,唉~~~沒辦法!!不付這個贖款,東西是不會到手上的!!只好乖乖貢獻了~~~心痛啊!!




按照慣例,也來個開箱文。開箱後,移掉一堆牛皮紙堆,就看到我訂的鉋刀了。每一個鉋刀都是配一個專屬的鉋刀刀片,同時這個刀片都是另外包裝的,與相對應的鉋刀外盒綑在一起的!!還有重要的一點,這些鋼鉋都是保證由加拿大製造生產的,品質與質感比大陸製的好上N倍呢!!




不免俗的是,每次有跟Lee Valley都會要一本印刷精美又免費的型錄回來,這是2013年9月出版的木工工具型錄,




這次的特賣剛好有在賣這個強力磁鐵治具,38磅力量可切換磁鐵(38 lb force Switchable Magnet),原價US$14.5,幾乎打對折,一個只要US$7.5(這個不擋人財路,所以可以說啦!),對於我有鑄鐵桌面的圓鋸機與帶鋸機而言,是相當好用的一個小工具,所以就買了四個回來。




拆開後,可以看得出它的樣子,轉動那個提手,就可以控制磁鐵的吸入或鬆開,




怕有些網友還是不清楚他的用法,可以參考一下他網站上的使用例子。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再來是這次所採買的西式鉋刀的介紹,第一把是Veritas小型榫間鋼鉋(Veritas® Small Shoulder Plane),我很久之前就買過他的大型榫間鋼鉋(Veritas® Large Shoulder Plane)在刨修一些榫頭時非常的好用,但是受限於經費,那時只能先買大支的來用。但是,對於比較小榫間的地方,用大支的榫間鉋,就不好用了!!其間的差異如下: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他使用的方式如下: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難得這次Lee Valley有特價,所以趁機買了這支回來。




打開包裝驗貨一下,要趕快將它塗上一層油保護一下,要不然以台灣這種潮濕的環境,很快就會生鏽了,那就無言了~~~




同時間另一把中型的榫間鋼鉋(Veritas® Medium Shoulder Plane)也在特價,所以也將這個鋼鉋購回,一次收集完大、中、小三個榫間鋼鉋。




打開包裝驗貨一下,同時將它上一層油保護一下,




官方網站的使用例子。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再來是一把小型刀面向上的細鋼鉋(Veritas Small Bevel-Up Smooth Plane),適合體力較弱的人使用。



同樣的打開盒子,確認鉋刀狀況,並塗上一層機油保護之。




第四把鉋刀,是我從沒用過的一把鉋刀,就是刮板鉋刀(Veritas® Scraping Plane),




也是開箱,將它上油一下,




至於這個刮板鉋刀怎麼用呢?其用途就跟西式刮刀板一樣,所不同的是,它可以更精準地控制刮除深度與刮刀角度。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怎麼磨他的刮刀板,又是一個技巧。
(Reference from Lee Valley




第五個西式鋼鉋,則是低角度細鋼鉋(Veritas® Low-Angle Smooth Plane),其實這個刨刀早在2010年的春天,我就買了一支低角度細鋼鉋,其本身附的25度的刀片,而我還加買了38度與50度的兩種不同角度的刀片,只不過那時沒空PO個開箱文上來,改天再把這幾篇偷懶未寫的文章PO上來。根據當時的資料留存,我當初買的這一支鉋刀售價,與現在2013年的官方售價,它已經上漲了US$20呢!!也就是售價又比以前上漲了10%呢!!還好我之前就忍痛買了!!

那為什麼今天又再買一支呢?因為好用,想推薦給其他木友用,但是又沒機會跟國外網購過的朋友!!
PS: 現在的包裝,刨刀都用塑膠保護盒裝著呢!!比以前保護好了許多,




同樣的只拆盒子,將鋼鉋本體拿出來上油保護一下。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這可是我忍痛犧牲掉我買木工車床的預算,所換來的鉋刀呢!!要好好的珍惜使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