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12/16_收到2014年度Lee_Valley_的Cyber_Monday_特賣鋼刨與Da_Vinci_木模型

感恩節前夕一直到耶誕節,一直都是美國的熱門購物季節,在這期間不少的商家會提供相當不錯的折扣,而我個人往往也會在這時間,針對相關木作書籍雜誌與木工工具撿撿便宜。

這麼多的商家之中,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商家,就是加拿大木工工具商家Lee Valley,而他們近幾年,都會在Cyber Monday提供相當優惠而且數量有限的促銷商品。其中所謂的Cyber Monday Sale的時間,就是感恩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ㄧ,今年Lee Valley的Cyber Monday Sale就是在12月1日。




其Lee Valley的Cyber Monday Sale開賣時間,相當於台灣時間的下午一點開賣,我當然一開賣後,就趁機上其網站看看今年有什麼品項不錯的促銷商品,下面的快照就是這次所有的促銷商品。




其中有不少特價的刨刀可以選購,所以就趁機選購了幾支刨刀。當我要結帳時,網站不知是不是因為太多人同時上線,造成網站運作不正常,因此,造成我想要完成結帳的動作,卻沒完成。也因為結帳動作沒有完成,所以我又再次嘗試結帳一次,結果又未完成。經過多次嘗試後,Lee Valley的網站似乎越來越怪,甚至到了最後,我竟然發現我的購物歷程,竟然多了5筆下單紀錄,每個下單紀錄的商品都一致,甚至到了最後竟然有些下單的鉋刀,竟然顯示沒貨了。

由於有多筆資料不正確,也沒有辦法完成訂單付款程序,最後不知過了多久,忽然可以完成付款程序了,但是所要的鉋刀都已售盡了!!當場不爽,就發e-mail去抱怨,也附上了當時下單時所截錄下來的購物單號資料給他們的客服,證明我有下單,但是因為貴公司的網站問題,造成我的損失,請他們協助處理。

結果台灣當地時間12/1的晚上,就收到Lee Valley客服的信件,為這次網站問題致歉,他們想要幫我處理我的訂單,無奈的是,網站上我的購物資料都不見了,以至於無法處理!!所以想請我回覆




這時我心中的OS:真是夠了,竟然連購物單都給我清乾淨了,網站上沒有留下任何我今天下單的資料了!!好家在的是~~~嘿嘿嘿,我有將所有訂單資料給記錄儲存到我的Macbook上,於是就回信與附上我的訂單副本給他們。





接下來,他們的回信當然就是承認我的訂單有效,不論是不是我下Order的鉋刀已經沒貨與否,他們無條件以相同價格出貨給我。接下來就是,討論寄送的方式與貨運費用,過了沒多久就收到了他們的Order Confirmation電子郵件了,




不知道是因為耶誕假期銷售旺季的關係,還是真的Cyber Monday Sale的訂單太多,竟然等到12/10才出貨,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Lee Valley拖這麼多天才出貨了!




終於在12/16的今天收到了Lee Valley寄出的商品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箱呢!




外包裝外的商品清單,




有兩張進口報單,第一張列出了其中一個鋼刨要抽10%的進口稅(真狠啊~~~),達文西的三個木頭模型,其沒有進口稅。




第二張進口報單,也列了三支鋼刨的就口稅率10%,連兩支鋸子也給我抽6%的進口稅,




Lee Valley的商品通常都是選擇UPS來運送,這是其進口收現單。




連同營業稅與進口稅,竟然就要跟我收台幣四千多塊的稅金!!這是我有自外國網站購入東西以來,第一次被課這麼貴的稅金!!真的是中華民國萬萬稅啊~~~算是我國外買東西回來,第一次被課最重得一次稅金。我相應該是這次我買了4支鋼刨回來,而鋼刨的單價本來就比較高,又加上了10%的進口稅,真的好傷荷包啊~~~嗚嗚嗚~~~




傷心的稅金事不說了!還是以興奮的心情來個開箱文吧!打開紙箱移除上面所塞的牛皮紙填充物,就看到內容物了,其最上面是這次Order的物品清單。




詳細的商品清單與單價,買了幾把較為稀少的西式刨刀,下面會簡述一下所購入的東東。




第一個是櫥櫃刮刀(Cabinet Scraper),




雖然說是經過工廠整理過的整新品,但是刨台完全看不出來任何瑕疵!刀片也是全新的!不過價錢卻是7折左右,真的粉划算!!




反過來看一下平整的刨身,用於整平櫥櫃的平板相當合適。




刮刀是利用兩個銅製合金的螺絲來鎖緊固定的。




第二把是,刀面向上的Jack槽刨(Bevel-Up Jack Rabbet Plane)




由於特殊的設計,其刀刃的寬度與刨身等寬,所以也可以充當榫間刨,有同時因為有側倚板,所以也可以用來修刨櫥櫃的內嵌式門板邊緣,且其倚板可以安裝在右側或左側。




第三把是Veritas近兩年才新出的鋼刨,削整鋼刨(Shooting Plane),它有分右手規格與左手規格的,是為了符合有人是左撇子或右撇子的需求。我買的是右撇子的。




其特殊的設計,就是用來修整刨面的垂直面,因此它的木製推把,可以根據個人使用習慣來調整角度與施力的方式。沒買這個刨刀之前,其木板端面的垂直度刨修,也可以利用其他鋼刨來替代,比如說用低角度平滑鋼刨(Low Angle Smooth Plane),但是,其推把就無法調整了!




最後一把刨刀,是斜刃式槽刨(Skew Rabbet Plane),由於是斜刃式,所以施力起來更省力,但是它與前一個所購買的“刀面向上的Jack槽刨(Bevel-Up Jack Rabbet Plane)”相比,它比較更小巧一點,所能刨除的寬度也比較窄。




其刨身的設計比較窄,也有分左手、右手版,也同時有倚板的設計,因為我所選的是右手版,所以倚板也只能裝在左側邊緣!




再來是,嘗試購買兩個西式鋸子來試試看,第一把是支細齒的鳩尾鋸(Fine-Tooth Dovetail Saw),齒距規格是20tpi (tooth per inch)





西式鋸子的鋸齒方向與施力方向,明顯的與中式/日式的鋸子不同,西式的鋸齒由後向前,所以施力的方向是由後往前推送時,才是主要切割木料的作用期間,




第二把西式鋸子就是,橫切的大鳩尾鋸(Crosscut Carcass Saw),其鋸齒規格是14tpi。明顯的鋸齒比上一把鋸子的稍稍大一點。




同樣的施力方式是往前、往下壓時,有最大的鋸切效率。




若對於西式鋸齒還是不清楚,可以參考下列圖片,其參考來源:Lee Valley Tools




最後是無意間發現了幾個達文西(Da Vinci)設計的木作模型,看請來製作還算蠻精緻的,適合9歲以上的青少年自己來組裝,網路也有不少製作與介紹的影片,所以便買了三個回來,想說自己來玩玩看!!~~~結果,實際上卻被兒子掠奪走,他拿去自己組裝來玩了!
參考圖片來源:Lee Valley - Da Vinci Models




第一個達文西木作模型是,達文西石砮/投射器(Da Vinci Catapult),




除了盒狀內的說明書,還另外附贈一份組裝說明文件。




第二個木作模型是,達文西空氣螺旋機(Da Vinci Air-Screw),相當有趣的一個概念設計!!




也是除了盒狀內的說明書,還另外附贈一份組裝說明文件。




最後一個模型是,達文西撲翼飛機(Da Vinci Ornithopter),幻想人類藉由這種方式,可以展翼高飛!!都是相當有趣的木作模型呢。




除了盒狀內的說明書,也另外附贈一份組裝說明文件。




雖然被國家狠敲了一筆稅金,但是可以撿到這些7折西式鋼刨,也算是賺到不少便宜!也趁機買了三個達文西的精緻實木模型,想說以後露營時,可以跟兒子一起做做看這些模型(實際上都被他掠奪去實做了,我沒機會做),瞭解一下15世紀的達文西就有如此相當偉大的想法與發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