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3/10/22_Amazon新購木工相關外文書本

之前在學木工車床,所以就在蒐集木工車床相關書籍的資料,其中有找到了不少外文的電子書籍,但是,人年歲大了,眼睛就不靈光了,要我在ipad或電腦上看那些電子書,就興致缺缺了!所以有時,我還是會花些錢,購買這些紙本的書籍,也鼓勵這些這作者持續編寫些好的書籍給我們學習。

最近發現有幾本新書,竟然在Amazon上的折扣可以達到40% Off,也就是打了6折呢!但是~我有所猶豫,所以沒有搶到那個折扣!

後來在amamzon逛了一下,選了幾本我覺得不錯看、又有折扣的書本,下面就是這次購書的清單,我還特意控制一下總價,就不會被"偉大"的中華民國海關課到稅金!




書本運送方式的選擇比較多,而其差異之處就是運送速度與是否可以追蹤進度,這次我選擇最便宜的方式,也就是標準國際運送的方式(Standard Internation Shipping),不過這個方式的運抵時間,預估為18~32天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利用時間換取低廉的運費。




我10/10跟Amazon下Order,美國當地日期10/11寄出包裹,網站預計11/15才會收到,但是~~我在10/22就收到這個包裹了,大概只花了11天就送抵了!!真是有效率呢!!

這個包裹免不了的還是被海關粗暴的打開檢查,在右下角留下一個大洞,也不幫人家補好!這就中華民國海關的素質~爛




開箱後,Amazon有用熱縮袋包裹一下書本,但是感覺的出這次很粗糙,書本角落都折到了,




內容物的清單與售價,




第一本書是“Joint Book: The Complete Guide to Wood Joinery ”,原價US$14.99,售價打了7.8折(22% OFF)為US$11.69,




內容介紹了各種榫接的形式與做法,算是蠻便宜的一本參考書。




第二本書“The Complete Guide to Joint-Making ”原價US$24.95,售價打了7折(30
% OFF)為US$17.43,這本書是今年2013的新書,之前我在Taunton Store看到時,還沒有什麼特價,但是在Amazon卻打6折,無奈那時沒有當機立斷買下去,隔周後就變的只有7折了~~~搥心肝。




這本也是詳細介紹各種榫接,也有豐富的說明與照片,甚至照片中這種特殊的榫頭也有介紹,看過之後,讓我恍然大悟~~~真的是夠了~




第三本書是“The Unplugged Woodshop: Hand-Crafted Projects for the Home & Workshop”,原價US$29.95,售價打了7.3折(27% OFF)為US$20.26,這本書也是2013的新書,之前我在Taunton Store看到時,也沒有特價。

在Amazon看到這本書也是沒有什麼折扣,但是剛剛上一本介紹的書“The Complete Guide to Joint-Making ”卻有40% OFF,本想說這兩本書一起買的,但是卡在這本書沒折扣,就沒買了。

結果一周後,這本書的折扣變成27% OFF,但是“The Complete Guide to Joint-Making ”這本書折扣去卻調昇到30% OFF而已,不過兩本和夠算起來比之前便宜,這才決定要在Amazon買書了。




這本書強調的就是不插電的做木工,介紹了許多手工具與手作Project,甚至教你怎麼做一把好用的手工具,照片中介紹的就是框鋸(Frame Saw),是用來對剖木板/薄木板的一個相當好用的手工鋸子。




接下來的三本書,都是與木工車床相關的書,首先是“Turning Boxes with Friction-Fitted Lids (Schiffer Book for Woodturners)”,原價US$14.99,售價打了7.4折(26% OFF)為US$11.07,




介紹了各式各樣的罐子,可以提供相當多的觀摩與模仿的例子,也有教導如何車枳不同樣式的罐子、盒子。




再來是“Turning Salt & Pepper Shakers and Mills: 30 Projects for Turners of All Levels”,原價US$29.95,售價打了4折(60% OFF)為US$9.98,算是跳樓大拍賣的一本書。




其書中介紹了30個不同的鹽罐、胡椒罐的專案,也有詳細的設計圖與尺寸。




最後一本書是“Fixtures and Chucks for Woodturning: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Secure Wood”,原價US$22.95,售價打了7.2折(28% OFF)為US$16.56,




書中介紹了車床的夾頭與應用於不同用途時的自製夾具,如照片中,教授你如何車枳一個圓把手、圓湯匙勺的車床專案,可以學到不少車床治具的應用。




2013/10/24 Update

其實打開這個包裹後,發現這一次Amazon的內部包裝有點草率,雖然用了熱縮膜將所有書本打包在一起,但是不知什麼原因不知什麼,破了幾個大洞(不知是不是台灣海關割開的),幾本書的邊緣都折到了,感覺很不好。

其中有本書“Turning Salt & Pepper Shakers and Mills: 30 Projects for Turners of All Levels”狀況更是慘不忍睹,比二手書還糟糕。封面完全像是在底板磨過一般,都是沙沙的磨痕,(照片看得不是很清楚磨損的狀況)




書皮背面也是,還破了一角,這樣狀況的書,Amazon竟然還出貨?




連標簽都污損發黑,就算是庫存書,也不能這樣污損吧!!所當下決定到Amazon的網站留言,告知這次的訂單當中,有一本書的狀況非常的糟糕,請他們協助處理。




我是在台灣時間10/24早上發文去跟Amazon抱怨這次的訂單的,結果我在當天下午5點左右收到了Amazon的e-mail回覆(如下所示),大意是說他們很遺憾這次訂單發生了這件事,而書本回收的成本會相當高,所以這本書就不回收了,你可留著那本書、贈送他人或隨你處理了!同時會退回這本書之書款與其運費共US$15.80,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跟Amazon反映商品問題,沒想到是以退款處理,我還以為他會像Lee Valley一樣,再寄一本書過來就好了。PS: 我心裡還是希望他再寄同一本書過來,畢竟我是想要那本書!




當天晚上7點多,又寄來一封信,名列退款金額,並細分為書款與運費,還換算成台幣,然後幾個工作天後會退款到我之前刷卡的信用卡內。

這又一次讓我見識到國外高品質的售後服務,只e-mail去反映問題,也沒有要求看我所拍的照片,直接相信客戶所言,並迅速處理,讓我心裡舒服不少!你問我會不會再跟他消費,當然會啊!這也就是Amazon成功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