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5/15_五期第十一次上課

由於過完年到現在, 陸陸續續都有些雜事在處理, 因此在木作堂的第五期細木學習心得都沒有Update到Blog, 不知不覺就已經上完了!!我竟然連一篇學習心得都沒Post上來!真是有夠慚愧!!不過....我一定會把未Post的學習心得補完的!!...^.^...

首先補最後五期最後一堂課的心得吧!!

由於有老師與其他助教的協助, 使得我兩張工作桌, 終於可以在五期課程結束前, 終於完成了!!最後一天只要裝上7吋木工夾, 就可以將兩張桌版帶回家了!!回家後再刨平與上桐油就好了!!下面就是鑿的螺絲釘孔!





老婆要求要先幫小朋友做一個矮書櫃, 方便我那三隻小毛頭拿故事書來念, 所以趁最後一堂課, 跟忠憲買一大塊松木拼板(20mm厚, ~2400mm長, 寬度忘了), 幫忠憲打個廣告, 他賣的松木拼板品質相當不錯哦!!都沒有木結哦!!價錢也合理哦!!由於我沒有手提圓鋸機或溝切機, 所以利用工坊的溝切機來備料





夾上切割倚板, 然後利用溝切機切割!!由於寬度過長, 切到一半還要停機, 人爬到板子上繼續切斷它!!





備完料後





今天是5期最後一堂課, Woody晚上有舉辦聚餐, 但是...我要把兩張工作桌板搬回去, 所以就先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