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6/05_假日松木書櫃製作_2

今天繼續未完成的松木書櫃,首先修下底板的榫頭,




修完榫頭後, 就在思考如何製作書櫃背板, 本來是想將額外多買的松木對剖後, 再刨平來製作拼板!!由於我並沒有自動刨床, 可以將對剖的松板刨平, 與一致的厚度, 雖然應該也可以用手工刨平來達到, 但是....就要花相當多的時間與體力來做, 與我原本想要以輕鬆的方式快速來做, 有點難度!!

剛好老婆要去市區, 就趁機去特力屋, 看看是否有合適材料!! 這實際看到的桐木隔板, 雖然這材質很軟, 不能承受支撐的力量, 但是當背板本來就不用當作支撐的結構, 只是擋住書本不要掉出去後面!! 價錢也算合理, 就買了幾片回家拼裝做背板。

然後利用修邊機將要做背板的桐板洗溝來做拼板。




全部洗完6塊桐木板溝後,




然後再洗書櫃四邊溝槽, 可以讓背板鑲入此溝內。




下底板之洗溝,




由於下午有出去買桐木板, 實際木工只做半天多, 由於是做給我那三個小毛頭的書櫃, 三個超興奮要當我的小幫手, 幫我清一清今天做木工所產生的木削!!




三個掃木屑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