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5/29_帶鋸機組裝與校正

之前就很想買台帶鋸機來對剖木頭, 剛好買的松木夾板厚達20mm, 要做書櫃背板太厚了, 就在Reseach相關帶鋸機, 但是好的都很貴又大台, 我家是不可能可以買的!!會被老婆砍死!!

後來找到力山BS-10KA這一台, 還可以接受!!所以就在新竹的五金店尋價!!竟然都缺貨, 還跟呼嚨我說全省大缺貨!!所以只好在拍賣網站找, 也找到一個相對報價最便宜的賣家, 跟他下定後隔天就收到了!!

貨送到公司, 我不知道這麼大一箱, 又重; 差點搬不回來!!(當初就是想說怕老婆搬不動, 所以才先寄到公司, 實際看到時嚇一跳, 比想像的大箱!!)

由於平日要上班, 沒時間開箱組裝!所以一直等到5/29星期六才要開箱, 同時要做做答應小朋友的松木書櫃!! 但是...天不從人願!!公司來了個日本客戶!!已經操我們操翻了2個禮拜多了, 想說這個星期六可休假不來公司, 結果那個OOXX日本人, 找我們Sales, Sales就去跟我大老闆告狀!!唉....就被凹了....5/29星期六要到辦公室跟其他幾個同事陪那個OOXX日本人!!

由於5/29要去加班, 心情鬱悶, 先做做讓自己高興的事吧!!先組裝完我的帶鋸機後再去公司吧!!

BS-10KA的外箱, 重啊!!





打開後, 先看到我多買的兩條鋸條, 指名要一條6T, 一條4T的, 還有裝再上面一條是6T的, 但是實際收到的, 都是6T的, 算了...懶得跟賣家換了!!也沒差太多!!





額外兩條6T鋸條





配件與說明書






拿開上面腳架與配件後, 看到主體了!





先組裝腳架-1






組裝腳架-2





組裝腳架完成





鎖上主體到腳架上!





背面





再來就是如何調校帶鋸機,其實這個力山帶鋸機的調教有很多討論,你可以參考這裡一下(國外針對力山帶鋸機的討論),也有一位木工前輩甚至有寫一篇PDF檔案的文章,教授你如何調整力山的帶鋸機。其實我就是根據他的文章來來調整我的帶鋸機。

首先調整台面與鋸條垂直!






調整鋸條與兩旁夾塊間隙, 兩邊間隙各為一張紙!!還有鋸條後面有一個滾軸, 也要調, 不可緊靠鋸條!





檯面下也有一組要調整間隙





兩段變速的手動調整裝置





調完後, 試鋸後, 準確度還OK! 角度推桿的滑軌間隙超大的, 根本不準!!但是...唉....以如此價位, 可以接受了吧!! 還是要利用夾板來做一些垂直的輔助靠板, 這樣才可以增加切割木頭時的準確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