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1/10/24_延長吸塵器濾紙袋壽命的法寶_粉塵代理員(Dust Deputy)

有在DIY木工的玩家都知道一件事,就是木屑粉塵的問題,常常搞得滿身與工作空間都是木屑與粉塵,對於呼吸系統多多少少也有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常常要戴口罩來保護自己,但是...這樣還是無法解決工作空間滿室的粉塵與木屑問題。所以每次木作完畢都要打掃所產生木屑,假若那一天還有做砂磨的工作的話,那個就不只是木屑問題,還有極細的粉塵問題,就要出動吸塵器來搞定了。


這又衍生一個問題,家用吸塵器一般來多都有濾紙與容量不大的問題,吸個木屑幾次,大概就塞爆你的吸塵器了,為了延長原有濾紙壽命與增加可吸木屑的容量,就有人研發幾種方式來應用,其中一個有效的方式就是就是利用粉塵代理員(Dust Deputy),其中一家公司的官方網站為Oneida Air System,應用方式可以參考Dust Deputy Demo


可惜的是~~~唉~~~台灣又沒有賣(當然也可以模仿他來DIY),所以只好尋求外援吧!!其Lee Valley並沒銷售像Oneida Air System樣式的,在Amazon與Woodcraft等網站,就有銷售,其amazon也是由Woodcraft出貨的。所以只好由Woodcraft來網購了,我之前有到Woodcraft網站申請寄送目錄給我,他們還真的免費寄了兩期目錄給我(其雙月為一期),但是...我從沒有在Woodcraft買過東西,也不確認該物品是否會銷售到國外。凡是都有第一次,就在十月五號,大膽的下單了,他們也很快的回信與我確認運送方式與運費,不過畢竟是航空運費,其運費硬生生還是比我買的商品貴,但是...唉...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現在網購很少有提供海運的服務了。


一般與Lee Valley下單確認運費後,隔天就會交由UPS寄出了,Amazon也是隔天或當天就由交給DHL寄出了,但是...Woodcraft跟他確認運費後,說要等信用卡刷卡確認後,就會出貨,但是等了好久都沒下文,期間發信去問他,他還先跟我抱歉,說現在還是在等信用卡確認...不知是不是美國人的工作方式還是怎樣,一直等到10/18才出貨,還是我自己上Woodcraft網站查詢才得知的,然後交寄給FedEx了,FedEx的 IT真的做得不錯,可以詳列你目前貨物是到哪個階段與地點了。


10/22就已經到台灣大園鄉的FedEx倉儲了!!10/24中午就收到下面這一大箱包裹了。不免俗的是...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偉大的中華民國海關,空運費又不是商品售價內的,為何還要拿來一起當作計稅的基礎,真是夠了!!但是...沒輒...還是要乖乖付錢才能拿東西...唉~~~又被搶了!!







外包裝就清楚地顯示出如何將此物品與吸塵器配合使用,99%的粉塵會下墬到下方的集塵桶內,剩下極細的1%粉塵才會到吸塵器內,有效的增加吸塵器濾紙之壽命。







開箱後,精簡而有保護的包裝,






將所有配件展開,還給我兩個5加侖的集塵桶。等我收到新買的吸塵器後,再將它好好的組裝起來。







還趁機買了一個刀刃角度檢查器(Angle Checker),反正這個東西幾乎沒有增加任何運費。有這個小東西後,磨鑿刀或刨刀刀刃時,角度就可以輕易的量取得知了,不需要用角度規手忙腳亂的量取,還怕割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