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10/29_簡易式小書夾_Part2

今天(10/29)一早起來後,先將集塵設備與切斷機組裝好,要將上周未完成的小書架繼續完工,




現在還剩小書架後方兩根横桿還未裁切與定長度,這時切斷機就可以派的上場了,




也由於是用剩餘的楓木木條,所要先用切斷機切除不要的部分,




Festool的切斷機是雙雷線的,兩條線間就是鋸路的寬度,以我來說,我要保留的是左側木料,就只要將所畫的鉛筆切割線,對到左側雷射線的右邊邊緣,即可以剛剛好切到鉛筆那條線,非常精準!!這也是我為什麼要選擇Festool的切斷機,而不考慮其他Bosch, Makita的切斷機(價錢也便宜許多)!!不過它還有其他優點,如優異的集塵,角度等功能!




切完端點後,再訂出統一長度。由於是廢料,所以每根木條的厚度與寬度不同,無法組進去當初所鑿好的榫孔,所以組裝前,又用刨刀一根一根的去刨修與試組裝,當然也可以用自動刨平機來做,但是...假日一早用這麼吵的機器,我會被鄰居砍死!!所以練練刨刀吧!!我也不搶時間!!慢慢做吧!!




之前已經粗砂磨過了,然後再用RO125配合吸塵機來細磨,其優異的集塵效果,真的幾乎沒甚麼粉塵剩下來呢!




膠合組裝Hello Kitty頭樣的小書架,




膠合組裝剩下兩個一般樣式的小書架,




最後完工了,看看老婆或小朋友是否要畫上圖案,再上透明臘漆就OK了!!實際上,小朋友才不管上漆呢,直接就抱到書桌上去用了,我想想這樣也不錯啊,原汁原味接觸木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