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2/12/16_B1F鞋櫃製作_Part11-2

今天(12/16)一早吃過早餐後,繼續昨天未完成的工作,要先銑溝槽,來嵌入中間的薄板,




裝入6mm的直刀,並調整要銑溝的深度與邊緣距離,




利用直線導板,直接在短邊框板,先銑溝槽,




短邊框所銑的是貫穿的溝槽,




銑好十支短邊框板,




不用再調整修編機上的刀具,直接再銑長邊框板的溝槽,




由兩側會榫接短邊框,所以這裡的溝槽不要銑貫穿,




以同樣的的工法,完成了十支長邊框板,




由於銑的溝槽寬度是6mm,所以要將10mm厚度的內嵌入的薄板邊緣也銑到只有6mm厚,才可嵌入到層板邊框之中,




銑完邊緣之後的中間層板,




與溝槽適組合看看,




在近一點看,最末端只剩下不到0.5mm空隙,




式組合沒問題後,接下來就把剩下的嵌入薄板邊緣給加工完畢,




將溝槽與邊緣厚度銑好之後,就開始膠合層板的邊框,




在插入內嵌的薄板,並膠合另一邊的邊框,並用平行夾夾緊固定之,並用濕布擦除殘膠,下面這張照片是層板的背面,




層板正面,其平整度算是OK!




接著膠合組裝第二塊層板,




吃完午飯後,陸陸續續完成其他層板的膠合,一共坐了五塊層板。老婆看到我在拼層板以為我是在做門板呢!結果我說那是層板,她還說幹嘛這麼麻煩,切幾塊板料就好了啊!我說還不是為了省板料,我的寬板料都用完了,而寬松板料價錢又蠻粉貴的,不想再花錢了!乾脆再練練技術與工法自己組合拼接層板吧!




其平行夾固定層板到晚上,並拆除木工夾後,將層板試裝於鞋櫃看看,算是可以接受呢!!這禮拜的木工就坐到此了!下次開始要準備門板的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